我們採取兒童為本的課程理念,重視兒童主體性的發展和主動探究的精神,讓兒童作學習的主人。

 

本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

課程目標

採取以「兒童為中心」的理念,遵照學前教育課程指引(2017)按幼兒的發展能力、需要和興趣來為幼兒設計適切的課程。本校選取及剪裁坊間教材,以單元統整語文、體能與健康、個人與群體、幼兒數學、大自然與生活及藝術與創意六大學習範疇,組成綜合課程,培育幼兒全面和均衡的發展。

課程特色

創設有利自由遊戲的環境,讓幼兒從遊戲中成長。重視發展校本課程,推動以學生主導的探研活動,衍生以兒童為本的研習活動,讓兒童在思考、嘗試及討論的機會下,獲得愉快而有效的學習成果。體智能教練、普通話及外籍導師均透過故事和兒歌、律動和舞蹈、團體遊戲和創作遊戲來激發幼兒喜愛運動及學習第二語言的動機和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