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兒童學習語文的過程應該充滿樂趣,故此本校寓語文教學於遊戲、唱遊、藝術創作、故事之中。行之得當,學生一生受用。

遊戲

很多遊戲既好玩,又能訓練思考和聆聽。「音樂椅」、「音樂傳球」、「Bingo」、找錯處」、「對對碰」,都是幼兒在幼稚園的成長良伴。

 

唱遊

幼兒都喜歡唱歌,唱歌能讓幼兒掌握許多詞彙和發音,並能培養交際能力。默劇、模仿動物叫聲和配合動作的歌曲尤其討幼兒歡心。Old MacDonald had a Farm、Wheels on the Bus、Five Little Ducks Went Out One Day都是好例子。

美藝

美藝創作讓幼兒結合手眼腦的協調並配合聆聽指令,一面聽指令和動手做,讓幼兒接觸各種素材,啟發創意,培養他們美藝情操。

故事

故事激發幼兒的想像力,聆聽加上圖畫的刺激、教師的表情、聲調、動作,均能增進幼兒的語言技巧,他們也會對英語倍感親切。

特別活動

每年春遊自然徑,讓幼兒在觀察過程中,識別各種植物和昆蟲的形狀和顏色,例如「黃色的蝴蝶」、「圓形的葉」等,均有助活用常用詞彙。

網上視像活動